Smile.

女扮男装

 海市来找缇兰“缇兰,昨晚我看陛下那个眼神会不会昨晚去宠了那个妃子”“海市,昨晚阿旭就是想看我会不会吃醋所以才这样”海市笑着道“陛下也太坏了吧,居然为了让你吃醋这个样子”缇兰叫海市不要再说了,再说下去别人还会以为缇兰是个小肚鸡肠的人“缇兰你放心吧,陛下心里永远只有你一个”海市看着自己没有带孩子来而且惟允也让乳娘抱去休息了“缇兰不如我带你去宫玩一下,我们女扮男装去”缇兰自己没有男装的衣服海市叫她去穿帝旭的然后等一下坐上海市的马车去,“可是海市我害怕阿旭知道我没有告诉他就偷偷去宫”缇兰还是害怕自己偷偷去宫后帝旭知道会生气“缇兰你放心我会武功我会保护你的,而且我们女扮男装出去想必不会有事而且缇兰你也好久没有去宫了”缇兰想了一下还是答应出宫玩她准备回来的时候买个好吃的东西给帝旭,缇兰自己偷偷摸摸的去金城宫拿了一件帝旭的衣服就换了起来,然后就和海市出宫了。

海市先回家换一身男装就和缇兰去游玩了,而缇兰被海市一带就是一晚上,帝旭今天下朝去俞安宫白芷说缇兰在睡觉就回去了,到了晚上自己在金城宫用膳一个小内官慢吞吞的说道“陛下……今日皇后娘娘她一个人来到金城宫后拿了一件衣服就走”帝旭疑惑的问“拿了一件什么衣服”小内官跪在地上说道“拿了一件陛下的衣服就走”帝旭听到后就让人下去了“穆德庆去俞安宫看看皇后现在在干什么”帝旭来到了俞安宫白芷又想到别的理由让帝旭回去,没有想到帝旭直接就进去他来到缇兰的房间里面没有人便问到“皇后去那了”白芷颤抖跪着说“启禀陛下,娘娘她……她同清海公夫人出宫了”帝旭听到缇兰出宫就在俞安宫等缇兰。他生气缇兰没有告诉他就出宫,他想等到缇兰回来了一定要好好惩罚她。

 到了酉时的时候缇兰才回来,缇兰回到俞安宫看见白芷跪在门口“娘娘你快点进去吧,陛下来了”缇兰进去后看见帝旭坐在椅子上,“还知道回来我以为你不会回来呢?”缇兰连忙来到帝旭面前“阿旭,你怎么来了我还想等一下去找你呢?”缇兰以为帝旭没有生气,帝旭却对缇兰大声的说道“你还知道回来,朕以为你不会回来了,还穿朕的衣服出去”缇兰看见帝旭突然这么大声对她说话连忙安慰帝旭“阿旭,你不要生气了你看我给你买了杏仁饼你看好不好吃”帝旭没有吃直接把东西丢在地面了“朕不喜欢吃这个,看来朕还是太宠你居然出宫也不告诉朕”缇兰看着自己买的杏仁饼被帝旭扔在地上捡了进来说道“我出宫是和海市一起出宫,而且我们也女扮男装”而此时的帝旭非常生气,“穆德庆皇后私自出宫没有通报立刻带皇后去南宫闭门思过”穆德庆跪在地上给缇兰求情“陛下小皇子还小,不能让小皇子离开了娘娘啊而且娘娘身体孱弱南宫是去不得的”帝旭没有因为穆德庆的求情就放过缇兰,缇兰也没有让帝旭不要让她去南宫“臣妾遵命”随后穆德庆就带缇兰去南宫了。她们来到南宫后穆德庆就走了。

而帝旭还在俞安宫“穆德庆把皇后送去那了吗?”“陛下,奴婢已经把皇后送去了”穆德庆还想让帝旭把缇兰带来毕竟南宫环境不好,怕缇兰无法适应。“穆德庆我知道你想为皇后求情,但是朕要惩罚她一下,不然她下次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事来朕过几天会让她出来的,她在南宫派几个人去保护她吃穿用度还是和往常一样”穆德庆听到帝旭是为了惩罚缇兰才这样的就下去了。

第二天海市就听鉴明说缇兰被帝旭带去南宫了“什么陛下因为缇兰出宫就把她带去南宫了,他怎么可以这样”“海市,我想阿旭这样可能有自己的道理”海市气愤的说“道理有什么道理,他就是生气缇兰私自去宫没有告诉他。南宫是人能待的地方吗?”鉴明安慰着海市到“阿旭说了过几天就会放缇兰出来”“还要过几天,到时候把缇兰弄病了我一定要找他算账。”明霞宫这边“娘娘听说陛下把皇后给弄去南宫了,听说是皇后私自去宫所以陛下才这样的”纯容妃听到缇兰被贬去南宫开心极了“想来陛下已经失望透了才这样的”小梅还说南宫的生活不怎么样很差的,也不知道缇兰何时能出来。而且昨天穆内官求情看在小皇子的份上陛下也没有同意。

“娘娘你昨晚就应该向陛下求情”缇兰觉得自己没有错,她只不过就是出宫了没有告诉帝旭。“娘娘这眼下都快要入冬你的身子可是经不起这样”缇兰没有因为这事就去求情,缇兰在出去南宫走动时不小心扭到脚这时路过一名大人他不知道眼前的人是皇后因为缇兰穿的很朴素“姑娘你没事吧”他前来扶缇兰“我没事就是扭到了脚”“姑娘是那个宫当差我扶你过去”这时白芷走了过来“娘娘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眼前知道这个人是皇后跪下下来“臣汤乾自参见皇后娘娘”缇兰让汤乾自起来,“娘娘你的脚这样我还是背着你去看医馆院吧?“不用了大人我自己走就行了”汤乾自看着缇兰这样走准备去背缇兰的时候帝旭走了过来“朕的皇后就不劳烦汤大人了”帝旭直接将缇兰横腰抱起回到金城宫还叫慕德庆叫李御医来看“怎么怎么不小心,朕不在你身边就扭到了脚,李御医等一下就来了”李御医来后拿了一瓶药酒出来“拿给朕吧,朕给皇后弄”“是,那臣就告退了”李御医走后帝旭叫慕德庆也出去,“还不把脚抬起来”缇兰抬了脚帝旭给缇兰上药“知道错了没有”缇兰还是倔强的还是不承认自己有错“缇兰没有错,我出了宫没有告诉你就因为这样就有错,阿旭你也太小心眼了”帝旭看到缇兰还没有认识到自己有错“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没有错那你继续去南宫面壁思过,直到觉得自己有错了再回俞安宫”缇兰二话不说就回去了。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