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帝旭伤缇兰



最近帝旭上朝听的最多的话就是帝旭太宠缇兰让注撵王君得意忘形自己暗中培养兵士来强大自己的国家,而大臣们也开始让帝旭废后要立大徽的名门之女为后还要让帝旭应当充盈后宫“陛下这世上有那么多的女子,还望陛下不要沉迷于皇后”王丞相说道“臣望陛下赐死皇后让注撵王君的计划不得逞”帝旭听他们的话气的不行摔了卓上的折子“诸位爱卿事一码归一码,但是皇后是朕的妻子朕不会杀了她的”帝旭说后就退了朝,帝旭退朝后就来到了敬城堂这时有探子来报“陛下如今注撵王君自从皇后生了殿下后就在注撵狂妄自大,而且还……”帝旭听到探子往后面就不敢说“而且还什么快说”“而且注撵王君还偷偷的培养兵士和联合附近的邻国来强大注撵还说……什么陛下是他的女婿他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会支持”帝旭听到探子说的话气的把桌子上的东西推掉“注撵王君果然胆大,朕是天下共主还轮不到你叫朕做什么朕就做什么”探子跪在地上“陛下息怒,注撵王君敢这样是因为皇后娘娘,注撵王君还说小殿下将来是大徵的天子,倒时候只要向自己的外甥要什么都能完成”帝旭听到这话就已经气的不行“无理竟然不把朕不放在眼里”帝旭叫探子退下后让他不要告诉缇兰。这是王丞相要来了敬城堂“臣有事要同陛下讲”帝旭一猜就知道他要说什么“大人要说的是不是关于注撵王君的事情,朕已经知道了”王丞相跪在地上“那陛下就必须做出表决出来”帝旭知道王丞相的话中话“朕知道怎么处理 不用大人对朕说”王丞相知道帝旭怎么处理后就起来了。帝旭走出敬城堂来到了俞安宫“陛下你不要进去吗?”穆德庆问帝旭,帝旭站在俞安宫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进去就回到了金城宫,帝旭回到金城宫后就开始柔起自己的眉心“缇兰不管怎么样朕都不会伤害你的,但是你的父王没有把朕放在眼里朕必须给大臣一个交代”帝旭知道缇兰没有错,但是为了大臣他不得不要演戏开始对待缇兰不好让注撵王君知道,“穆德庆晚上叫纯容妃来金城宫顺便让皇后也来”穆德庆也不知道帝旭怎么突然想让纯容妃来但是也没有问就照做了,内官来到了明霞宫宣旨,纯容妃听到今晚去金城宫开心极了“果然注撵王君出来做妖陛下就开始讨厌皇后”晚上的时候纯容妃穿了一件非常薄的衣服就来到了金城宫“臣妾参见陛下”帝旭披着头发“起来吧,你来了宫中这么久朕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纯容妃说道“臣妾叫王雅婷”帝旭笑着说道“王雅婷好名字,那朕以后就叫你婷儿可好”帝旭让她走到前面来,纯容妃走到了帝旭面前,帝旭用手抬了她的下巴“果然是个美人胚子,朕之前还没有注意到”帝旭把纯容妃带到了镜子前给她拆发簪“陛下这个臣妾自己来弄就好了”帝旭让她坐下。而这时缇兰拿着食盒来到了金城宫,而帝旭准缇兰不招而入,“阿旭,你看看我今天做了雪花酥”缇兰抬头就看见了帝旭和纯容妃两个人在一起,“放肆进来也不让穆德庆告诉朕一声就进来了”缇兰走到了帝旭面前“是臣妾鲁莽下次一定不会了,臣妾带了点吃的给你吃”缇兰说后还打开了盒子里的雪花酥拿给帝旭吃,而帝旭却不领情“皇后你没有看到朕同纯容妃在一起吗?”帝旭还把缇兰做的东西给打翻了“朕最讨厌的就是皇后做的甜食”缇兰看到帝旭把她做的东西打翻了就拉起了帝旭的手“阿旭,你怎么了,你之前不是说最喜欢我最的东西”帝旭把缇兰拉自己的手给拽开“皇后也太放肆了在宫中多年连规矩还没有学好还叫朕的名讳,你没有得到朕的允许就进金城宫”缇兰看着眼前的帝旭不像同之前一样“阿……是臣妾鲁莽没有得到陛下的允许就进来,臣妾愿意接受惩罚”帝旭知道刚才对缇兰这样太残忍但是他也没有办法,“惩罚难道朕没有惩罚过你吗?不如朕的惩罚就是让皇后今晚在屏风外看我如何宠幸朕的婷儿”缇兰流着泪水说道“臣妾不敢,还望陛下换别的”缇兰千想万想没有想到帝旭要怎么惩罚她,缇兰起身就准备离开,“朕准你走了吗?”而纯容妃看出帝旭已经不喜欢缇兰就故意刁难她“娘娘你这规矩是白学了吗?”缇兰想继续走出去却被帝旭拉了回来“看来朕的话你没有听到了”帝旭拉着缇兰的手又把她推在地上,“娘娘你嫁到大徵多年怎么规矩学的这么不好,陛下的名讳你也敢叫还不穿大徵的服式”纯容妃越来越得意,“陛下之前说准我不招而入,准我叫他的名字还说喜欢我做的东西,还说永远都不会伤我,陛下说的话还算数吗?”缇兰流着眼泪起身问着帝旭,帝旭此时是攥紧拳头“朕之前年少无知才对你说出样子的话,没有想到皇后还记得,皇后应该要知道人是会变的”缇兰听到了帝旭的话已经明白了“阿旭我这是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我想问你,你现在是不是厌倦了我?”纯容妃听到缇兰叫帝旭的名字直接打了缇兰一巴掌“娘娘居然这么放肆还敢叫陛下的名字”帝旭看到缇兰被打心疼极了“那朕告诉你,朕不会厌倦你但是朕现在不想看到的人是你”纯容妃来到了帝旭身边“陛下 臣妾刚才听到娘娘叫你的名字才打的”帝旭牵起了纯容妃的手“无妨朕不会怪你的,是皇后僭越叫朕的名讳”缇兰被帝旭这句话深深伤到了“陛下刚才是臣妾僭越了,臣妾会好好的学习规矩和永远不会出现在陛下面前”帝旭知道刚才说的那些话已经把他的缇兰伤的不轻了“皇后有自知之明也好,你就回去吧免得打扰朕和纯容妃欢爱”缇兰被帝旭这句话伤的太深直接就跑了出去了,而缇兰出了金城宫门口后就吐血晕倒了。“陛下如今娘娘也走了就让臣妾服侍你吧”纯容妃说后就开始动手给帝旭解衣,这时帝旭听到外面穆德庆的叫喊声立马飞快的跑出外面,他来到外面的时候看到了晕倒的缇兰躺在地上还有缇兰吐的血,帝旭赶紧把缇兰抱进去叫穆德庆叫御医来。帝旭把缇兰抱进来的时候纯容妃还在说缇兰“娘娘又是在演那一出戏”纯容妃说后还拿了水泼缇兰,帝旭看到缇兰被泼还有刚才那一巴掌现在脸上还有印记立马叫内官进来把她贬入南宫“陛下臣妾这是为了陛下好,请你不要把臣妾弄去南宫”帝旭立马叫人马上带纯容妃去南宫。帝旭来到了缇兰身边“兰儿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对你,你快点醒来打我骂我也好”李御医来了“臣参见……”“不用了快来看皇后如何了”李御医来到缇兰身边给缇兰号了脉“启禀陛下皇后娘娘这是急火攻心才会这样的只是……”“只是什么你倒是说啊”李御医跪在地上“只是娘娘娘娘身体本来就孱弱刚才又受了那么多的刺激恐怕腹中的胎儿难保”帝旭来到李御医面前“能治还是不能治?朕命令你无论如何你都要让皇后还有皇后腹中胎儿没事不然你就拿你的人头来见朕”李御医被帝旭的话吓的瑟瑟发抖“臣一定会尽力救娘娘和娘娘腹中的胎儿”李御医走后帝旭来到了缇兰床榻边,摸了缇兰的脸“兰儿刚才你被那个贱人打一定很疼吧,还被我的话伤的很深吧”帝旭对着昏迷的缇兰说话。



第二天的时候缇兰还没有醒过来,这时穆德庆让帝旭去上朝,帝旭无奈只能先去上朝,朝堂上说的都是昨晚的事情“陛下你怎么可以让王丞相的女儿入南宫,你不能因为皇后晕倒就这样啊,说不定皇后是假装的”帝旭听到有人这么说缇兰立马拿了桌子上的杯子砸了对方“朕告诉你们,缇兰是朕的皇后注撵所做的事情都与缇兰无关,但是注撵王君所做的事情朕已经命人将他带来天启”帝旭说后就下朝去金城宫,这时白芷正在给缇兰喂药可是缇兰吃不下去“让朕来吧,你们都退下”帝旭把缇兰扶起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拿起了桌上的药把药喝到自己口中然后渡给缇兰“兰儿你一定要醒来”到了晚上的时候缇兰醒来她看见睡着的帝旭握着自己的手,她赶紧把手抽了出来帝旭被缇兰怎么一弄也醒了过来“兰儿你终于醒了”帝旭抱着缇兰而此时的缇兰已经被帝旭伤的太深了她推开了帝旭“陛下,你放心臣妾这就起身去南宫让你看不到臣妾的地方”缇兰带着哭腔和帝旭说,帝旭握着缇兰的手“不,朕不要兰儿离开我,兰儿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这样的对你说了那么狠的话,对不起缇兰”缇兰想挣脱帝旭握自己的手却力气太小反而跌到了帝旭的怀里“怎么这么不小心 ,伤到孩子了怎么办”缇兰从帝旭的怀中挣脱了出来“孩子……”帝旭又把缇兰揽在自己的怀里“怀孕了都不知道,怀孕了还这么不小心以后我不允许你这样”缇兰想或许是因为有了孩子帝旭才会这样对她吧,等到孩子出生了也许帝旭就会如同昨天一般“陛下放心臣妾会生下孩子让陛下交给更好的人抚养再去南宫的。”帝旭摸了缇兰昨晚被纯容妃打的脸“朕不允许你去南宫你就好好的生这个孩子永远不要离开朕,朕也不会让你的孩子交给别人抚养的,昨晚那个女人也太狠,竟然敢打你”“陛下臣妾现在不疼,多谢陛下的关心”缇兰现在每说一句话都是小心翼翼的不同之前一样。



缇兰到了第二天中午就回了俞安宫,她刚到俞安宫的时候惟允就来了“母后听说你的肚子里有了一个妹妹了”缇兰摸了惟允的头“惟允怎么知道母后肚子里的孩子是妹妹说不定还是个弟弟呢”惟允笑着说道“惟允当然知道,因为惟允喜欢妹妹”惟允拉了缇兰的手“母后昨天我听白芷姑姑说你做了雪花酥,惟允还没有吃呢?”缇兰听到雪花酥就想起了帝旭说的话“惟允想吃吗?”“想”缇兰听到惟允想吃就去做给他吃,缇兰做好后就端了出来给惟允吃,这时帝旭来到了俞安宫“惟允吃什么呢?”惟允看到帝旭来就拿了一块雪花酥给帝旭“惟允你父皇不喜欢吃。”帝旭拿了惟允给他的雪花酥吃了起来“谁说我不喜欢吃了,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缇兰做的东西”惟允看到帝旭在缇兰的宫里立马把雪花酥端走跑去和方笙一起吃“陛下,你如果不想吃的话就吐出来吧,不用为了惟允这样”缇兰跪在地上说,帝旭看到缇兰跪在地上立马把她扶了起来“谁允许你跪在地上的,以后不能动不动就跪”帝旭把缇兰扶起来后抱在怀里“你做的东西我都喜欢吃,昨天晚上是我伤了你的心,我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你吧”帝旭把全部的事都告诉了缇兰“陛下你不用为了我这样,我父王这样做你应该对他做出惩罚,不该让他有非分之想”缇兰知道自己是注撵的庶出公主如果不是有紫簪阿姐经常来找她,她的父王还不知道有这个人,“陛下缇兰只不过是我父君用来巩固注撵强大的棋子”“缇兰我抓你父王来大徵,你会不会怪我?而且我不想缇兰叫我陛下,我要缇兰叫我阿旭”“缇兰不敢僭越,之前是缇兰不懂事才叫陛下的名讳的还有缇兰以后会穿中州的衣服和弄中州头式”帝旭对缇兰说了之所以怎么对她是因为让大臣知道她不是那么的得宠让注撵王知道自己的身份地位。“陛下,原来你是为缇兰好,缇兰谢陛下”缇兰往帝旭的怀里蹭了蹭“怎么还不愿意叫我的名字,我不喜欢你叫我陛下而且你穿什么衣服我都喜欢,不用听了那个贱人就这样”帝旭说后准备再拿一块雪花酥来吃结果发现没了“雪花酥呢?”缇兰笑着说道“被惟允拿去和方笙一起吃了”“朕还只吃了一块就被这小兔崽子拿了”缇兰摸了帝旭的脸“我以为阿旭不想吃我做的东西所以我就没有做多”帝旭突然抓住缇兰的手慢慢的靠近她“那你就要好好的补偿我了”帝旭说后就吻了缇兰。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