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十章



冬天即将结束了很快就迎来了春天 ,而褚仲旭和缇兰认识到现在已经有一年有余的时间了他们一起过了许多节日也去过了好多地方而褚仲旭也没有让缇兰流过眼泪“缇兰能认识阿旭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褚仲旭摸了缇兰的脸“我也是,认识缇兰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带你去忘忧谷我给你准备了东西”褚仲旭带缇兰来到了忘忧谷当初带缇兰来的时候缇兰就很喜欢这里,缇兰走了一圈发现了一颗大树上有风铃而风铃写满了字风吹起来就是叮当响“阿旭这就是你给我的礼物”褚仲旭抱着缇兰说道“这就是我给你准备的,听说把自己想表达的话写在风铃上风声就会把自己的思念告诉对方”缇兰看了风铃上的字都是褚仲旭想对自己说的,而缇兰也在风铃写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褚仲旭还念了出来“缇兰也同阿旭一样把自己的心声写在了风铃上”褚仲旭低头吻了缇兰,缇兰楼着褚仲旭的脖子。缇兰这时从䄂子里拿出了自己做的同心结手绳里面还夹着自己的头发“阿旭这是缇兰做的 ,我做了两条我们一人一条”缇兰说后就给褚仲旭带上了“缇兰你放心这条红绳我永远也不会弄丢的就同你送我的玉佩一样。”



这天褚仲旭的父皇宣褚仲旭和方鉴明进宫“朕今日叫你们进宫是有重要的事情的,如今我们天启和鹄库也在大战几个回和下我们天启的士兵也减少了不少而注撵也在暗中培养自己的势力”褚仲旭当然听出他父皇的话“父皇如今儿臣也长大也是时候担任起国家大事了儿臣愿意带领大徵的兵士前往黄泉关增援攻打鹄库和注撵”陛下拍了拍褚仲旭的肩膀“阿旭果然长大了”鉴明也跪在地上说道“陛下臣也愿意同殿下一起去”“好这才是我们大徵的好男儿”褚仲旭要去打仗的事情还没有告诉缇兰,而缇兰知道褚仲旭要去打仗是从苏父的口中得知的“什么阿旭要前往鹄库打仗还和小公爷一起”缇兰听到了褚仲旭和鉴明一起去打仗立马就去找海市“不行我要去告诉海市”缇兰说后就跑了出去找海市,缇兰气喘吁吁的到了叶府“缇兰你这丫头怎么跑的这么快,快进去喝口水,海市这丫头她已经知道了”叶父拿了杯水给缇兰喝“叶叔海市她现在在哪里?”叶父告诉缇兰海市在房间里,缇兰赶紧去找海市“海市你也知道了”缇兰坐在海市旁边“为什么他们都不告诉我们”缇兰和海市知道他们这几天后就要前往鹄库,晚上的时候褚仲旭约了缇兰,鉴明约了海市他们几个来到了饭馆“你们都知道了”褚仲旭和方鉴明同时问缇兰和海市“对我们知道了,但是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缇兰和海市也同时回到,鉴明拉起了海市的手“海市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等到我打仗回来我就去你家提亲”海市靠在了鉴明的怀里“好,但是我希望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回来”褚仲旭把缇兰往自己的怀里靠“好了不要生气了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告诉你的,你放心我一定会打完仗就平平安安的回来的,还你一个完整的褚仲旭,我回来后就向父皇给我们赐婚”缇兰眼睛突然有点湿润“好,阿旭可要平平安安的回来”褚仲旭看见缇兰湿润的眼睛赶紧给她擦了擦“说好的不会流泪的”缇兰笑着说道“我那有流泪是我眼睛有点不舒服。”




缇兰和海市知道今天他们就出征,但是缇兰和海市还是不放心他们所以他们就偷偷的打扮成兵士的样子要陪他们一起,这时被褚仲旭和鉴明发现了,褚仲旭把缇兰从士兵那牵了出来鉴明也同样牵着海市就出来,褚仲旭拉着缇兰的手“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去”缇兰睁开褚仲旭牵自己的手“因为我不想你有事,阿旭你放心在战场上我不会让阿旭为我分心的”缇兰说后准备要走的时候被褚仲旭点了晕穴他把缇兰抱起这时褚伯曜走了过来“阿旭缇兰这是”褚仲旭和褚伯曜说道“那阿旭把她交给我吧,我会照顾好的她”褚仲旭把缇兰抱给了褚伯曜“皇兄缇兰就拜托你了”褚仲旭安排好缇兰后就上马等到鉴明,“方鉴明你放开我,你不要管我,我和缇兰会照顾好自己的……唔……”鉴明吻了海市“叶海市我告诉你,我不会让你同我一起去的,阿旭也不会让缇兰同他一起去的”海市楼着鉴明说道“可是我放心不下你,方鉴明你千万不要有事情”鉴明答应了海市后就走了他也上了马,褚仲旭和鉴明两个人就这样带领着大徵20万精兵出征,而褚伯曜抱着缇兰在城楼上看着他们出征“褚仲旭这一次我要让你有去无回”说后嘴角就露出了微笑抱着缇兰就回宫了。



海市要去找缇兰的路上看见了周幼度“周幼度你怎么也在这里”周幼度来到了海市身边“海市好久不见,你怎么穿成这样”海市和周幼度说道“听说这次是旭王自己请命前往的,听陛下说这战如果打的好的话几个月就能回来如果不好的话就要一年多”海市想着自己和缇兰如果要一年多见不到他们,“不过海市你放心黄泉关哪里也有大徵的士兵这次他们是去增援的”海市听到周幼度这么说也就放心了“那就好,那我就先走了”海市告别周幼度后就去找缇兰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