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十一章


海市来到了褚伯曜住的宫殿找缇兰“参见殿下,殿下,缇兰现在醒了吗?”褚伯曜让海市起来“叶小姐,缇兰现在还在里面还没有醒来,阿旭这家伙下手也太重了”海市走了进去“殿下叫我海市就可以了”海市看着缇兰还没有醒但是又想带她回去“殿下可否让我带缇兰回去”褚伯曜说道“要不你先回去吧,等到缇兰醒来我自然会让人送她回去的,而且阿旭也让我要帮他照顾缇兰。”海市还想说但是褚伯曜却让她回去了。等到海市走后褚伯曜来到缇兰身边摸了她的脸“缇兰也只有在你睡着的时候我才能摸你的脸”褚伯曜摸着缇兰的脸一边说道“你知道吗?我在马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你是女子的身份了,阿旭还要等到你受伤才知道”说起受伤褚伯曜就开始自责起来当初若缇兰不会受伤说不定到现在褚仲旭还不知道缇兰是女儿身的身份。


缇兰到了晚上才醒来“阿旭”缇兰醒来后叫了一声,褚伯曜赶紧来到缇兰身边“缇兰你醒了”缇兰抓住褚伯曜的胳膊“殿下阿旭是不是走了”褚伯曜把手放在缇兰的肩膀上“缇兰是阿旭弄晕了你,他不想你和他一起去,他说让我帮他好好照顾你”缇兰知道了褚仲旭已经走了就准备起身回去“缇兰多谢殿下的照顾,缇兰现在也醒了,我就告辞殿下了”缇兰穿起鞋子就走了。缇兰边走边说道“褚仲旭你一定要好好的给我回来”很快缇兰就回到了苏府“兰儿今天去哪里了,震初今天替他的父亲同旭王一起前往黄泉关增援你怎么没有去送他”苏父问着缇兰说道“爹爹你说震初哥哥替汤伯前往黄泉关,震初哥哥也没有告诉我”苏父走到缇兰面前“你整天不知道去哪里,今天也没有去送震初你说你今天去哪里了,我准备等到震初回来了就让你们成亲”缇兰这时大声的说道“我不要嫁给震初哥哥我说过我不喜欢他,爹爹为什么要让我嫁给他”缇兰说后准备回房间的时候被苏父叫住“好,苏缇兰那你告诉我你不嫁给震初你要嫁给谁”缇兰这时说道“我也不瞒爹爹了,我喜欢的人是旭王褚仲旭,所以爹爹不要让我再嫁给震初哥哥了”缇兰说后就回到了房间。“苏缇兰你给我回来说清楚,你喜欢谁不好偏偏要喜欢旭王”苏母走了过来“好了老爷,这是兰儿的选择你也不要逼她了”苏父却说道“夫人你知道她喜欢的人是谁吗?旭王她也不想想旭王那是我们高攀得起的”苏母拿了杯水给苏父“老爷我知道兰儿有和我说她喜欢旭王,而旭王也喜欢她”苏父听到苏母一早就知道了缇兰和褚仲旭交往的事情“夫人兰儿和旭王交往的事情你怎么可以不和我说,夫人总之我不会让缇兰和旭王一起”苏母听到苏父这样说直接不想和他说话就走去自己的房间了。


没有褚仲旭的日子缇兰过的很难熬她每天都去无忧谷系上自己的心声在风铃上,风铃上都是对褚仲旭的思念还有护大徽的士兵打赢仗早日回归。回到家就拿起面人看望着 。这天缇兰收到了褚仲旭写的信缇兰看到了信中的内容都是对自己的思念之情,缇兰也写了一封信给褚仲旭还为他求的平安符一同送去,缇兰收到褚仲旭信后就心情大好立马来找海市,“海市你有没有收到鉴明写给你信”海市笑着说道“我收到了鉴明的信,鉴明还把他的板指给了我”而海市也送了东西给鉴明“海市阿旭说快的话两个月后就可以回来了”海市和缇兰说“我知道这些鉴明有告诉我,鉴明还说殿下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说梦话都是你的名字”缇兰笑着说道“原来他也在梦中也会叫我的名字,我也是一样的”缇兰想着等到褚仲旭回来一定要去接他。


缇兰和海市今天也是高兴的就想着紫簪还有这几个月就要生产了,而她们也很久没有见到紫簪了,缇兰和海市买了点东西就来到了杜府看紫簪,缇兰和海市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了紫簪在教训杜沐辰“你说下次还敢不敢这么晚回家”杜沐辰跪在地上说道“不敢了下一次我保证不会这么晚回家让娘子担心了”缇兰和海市这一幕笑了出来“没有想到姐夫也有这么一天”紫簪看到缇兰和海市来就让杜沐辰出去买点东西回来可以吃“姐夫记得买我海市还有阿姐爱吃的”缇兰走到紫簪身边摸起了紫簪的肚子“阿姐的肚子都这么大了,这个小家伙乖不乖”缇兰也叫海市过来摸,海市摸了紫簪的肚子“紫簪阿姐,小娃娃乖不乖啊,他会不会踢你呢”紫簪笑着说道“他呀最近可不乖了每天都在踢我”缇兰笑着说道“阿姐他敢踢你等到他出生我肯定饶不了他”紫簪弹了缇兰的头“那有你这样的姨娘的,还要教训自己的小外甥”海市摸着紫簪的肚子说道“小娃娃啊小娃娃,要是你缇兰姨娘敢教训你,海市姨就帮你一起打她”而只时紫簪肚子的孩子踢了一下“缇兰他动了看来他听懂我们在说什么了”缇兰不信就过去摸“还真的动了,看来这个小家伙知道我要欺负他了”缇兰和海市赶紧把自己买的东西给你紫簪,缇兰买了一个长命锁而海市买了一对手镯“缇兰海市我向我肚中的孩子谢谢你们”缇兰拿起糕点就吃了起来“阿姐谢什么,我们是姐妹不用谢的”缇兰和海市在杜府用完了午膳才回去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