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解毒


这天海市偷偷来到了宫中当她去俞安宫的时候发现缇兰没有在俞安宫便问了白芷“白芷,皇后去哪里了?怎么不见她在俞安宫中”“回夫人奴婢也不知娘娘去哪里了,这一大早的就不见娘娘的影子了。”帝旭今天有去上朝季昶大吃一惊心里想着“难道毒解了,这是不可能的解药还在我这里怎么可能解毒呢?”帝旭却叫了季昶一声“季昶你在想什么呢?”季昶回过神“没有什么,能否等到皇兄下朝了同季昶说几句话”帝旭答应了。帝旭下朝后季昶就跟他来到了金城宫“怎么朕没死,你不开心”季昶冷笑道“哥哥到底用了什么药?居然没事”季昶想了想“哥哥该不会用了那段应龙角吧,虽说那东西能暂时护住哥哥的命,但是没有解药哥哥还是必死的”帝旭玩弄着戒指“季昶你现在认错还来得及,不要再错下去了”季昶坐了下去“我有什么错我根本就没有错,皇兄还是好好考虑臣弟所说的方子吧”季昶说后就走了。缇兰端着药就来到了帝旭身边“阿旭药好了”缇兰拿起碗就喂给帝旭喝,这时穆德庆进来“陛下娘娘,青海公夫人来了”缇兰听到海市来就让穆德庆让她进来“海市你肚子都已经开始大了怎么还来宫中”缇兰拉着海市就坐了下来“缇兰我这次是偷偷来的,你千万不能告诉鉴明”而这时鉴明也来了“我一猜就知道你会来这来”海市吃了一点糕点“我就是担心缇兰所以就来看看吗?”缇兰牵起了海市的手“海市谢谢你,可是你肚子如今也慢慢的大起来了以后可不能一个人偷偷来了”缇兰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缇兰我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海市安慰着缇兰随后就和鉴明走了。


帝旭看着海市走后就从寝室出来了“缇兰我们去静和宫吧”缇兰答应了帝旭两个人一起来到了静和宫“臣妾参见陛下娘娘”帝旭叫泠容妃起来“穆德庆宣旨吧”泠容妃跪在地上听旨“臣妾谢过陛下娘娘”帝旭咳嗽了一声“泠容妃从今日起你再也不是朕的妃子而是一个普通人顾湘泠朕会派人把你送到你心爱之人的身边”帝旭说后就和缇兰离开了静和宫“阿旭你怎么没有和我说这件事”帝旭笑了笑“娘子可是在吃醋了”帝旭说后吻了缇兰的额头“我们去看瑜儿吧”缇兰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来到了俞安宫。乳娘抱来了褚惟瑜“瑜儿长的好快,不知道朕还能不能看到瑜儿长大”帝旭说后要咳嗽了一声缇兰用手帕捂住帝旭的嘴巴,缇兰把手帕打开的时候里面有了血,缇兰看了帝旭“阿旭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找解药的”缇兰流着眼泪“怎么又哭了不是答应朕,如果朕离开了你要好好的活下去,还有不要再为了我做傻事了”缇兰摇了摇头“阿旭不会有事的”晚上的时候缇兰端来了药给帝旭喝而里面缇兰偷偷下了安眠药“阿旭,我喂你喝”帝旭喝好药后缇兰给帝旭擦了擦嘴巴,而帝旭这时觉得自己有点晕“缇兰你……”还没有等帝旭说完就晕倒了“阿旭原谅我对你下了药,你放心我会给你解毒的”缇兰给帝旭盖好了被子就离开了金城宫。



缇兰又来到了藏书阁缇兰又继续找解毒的方法“我就不相信了这么大的藏书阁里找不到可以解尼华罗的毒”缇兰找着找看见了一本记录秘术的书,她打开看了看了“还有这种法子,只要我做了阿旭的柏溪阿旭就不会有事了”缇兰拿着书就走出了藏书阁前往金城宫,缇兰看着里面写的内容准备要开始的时候鉴明却来了“缇兰你在干什么?”缇兰赶紧把书藏了起来“我在看看医书记录的解毒方法”鉴明把缇兰藏在后面的东西拿了出来他打开一看“缇兰你疯了你竟然要做阿旭的柏溪”缇兰赶紧从鉴明手里抢过书“鉴明真的没有办法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这个了”缇兰哭着说道“不行这个法子太危险了,这根本不是在救人而是一命换一命”缇兰还是想用这个法子救帝旭“鉴明这个是唯一的办法了”缇兰说后准备来帝旭身边的时候被鉴明给弄晕了“穆德庆快去叫李御医来,还有叫个婢女进来安顿皇后娘娘去休息”鉴明把缇兰安顿好后就来到了帝旭身边而李御医也弄醒了帝旭“陛下臣经过几日的研究已经找到解毒的药只是需给臣一日的时间配药”鉴明听到了帝旭的毒能解开心极了“阿旭你听到了吗?李御医找到了解毒的药了”帝旭拍了拍鉴明的肩膀而李御医也退下去配药了。鉴明拿出了记录秘术的书给帝旭“鉴明这是?”鉴明告诉了帝旭“什么?缇兰这个傻丫头居然想用这个法子来救朕,她现在在哪里”“缇兰现在在偏殿刚才被我点晕了”帝旭来到了偏殿看缇兰。


第二日李御医拿了配好的药给帝旭喝后,帝旭吐出了一口黑血出来后李御医给帝旭把脉“启禀陛下,你体内的毒已经被清除了”帝旭知道后让李御医回去了“陛下,娘娘醒来了”帝旭听到缇兰醒赶紧去看缇兰。帝旭把缇兰搂了起来“缇兰朕的毒已经解了,李御医刚才拿药给朕喝了”缇兰听到帝旭的毒解了流着眼泪问道“阿旭真的吗?”帝旭点了点头“缇兰是不是我的毒没有解你就要做我的柏溪,用那个一命换一命的法子”缇兰哭着说道“阿旭都知道了”帝旭告诉了缇兰是鉴明告诉他的“傻丫头以后不能这样了,如果你救了朕,朕没有了你……”缇兰唔住了帝旭要说的话“缇兰答应夫君以后不会这样了”缇兰说后还吻了褚仲旭。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