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二十二



第二天褚仲旭一大早准备出来的时候,慕雪走了出来“阿旭,缇兰她都说了不想去了,你还去吗?”褚仲旭假装笑了一下说道“就算她不去了,我都说过了今天会等她一天的”褚仲旭说后不管慕雪怎么说还是走了。


而汤震初的父亲和他也来到缇兰家提亲了,他们成亲的日子订在了十月初“苏兄,你觉得如何”苏父也答应了就十月初,而缇兰根本就没有听她们讲话,缇兰在想着昨天和褚仲旭说的那些话想来已经把褚仲旭伤的很深了“想来昨天的那番话,阿旭今天应该不会去吧”缇兰小声的说道,这时苏父问了缇兰还有什么意见时缇兰根本没有理他“兰儿,还有什么意见吗?”而苏父叫了几遍缇兰才摇了摇头。缇兰下午的时候也没有去静心湖找褚仲旭,而褚仲旭还在那里傻傻的等缇兰“缇兰,不管你来不来我都会等你的”褚仲旭看着自己手中盒子下的手绳,而缇兰用过午饭后汤乾自就带缇兰去外面转转,而缇兰走到街上的时候,听到路人都在说褚仲旭“听说静心湖有位公子从早上到现在还在那里,听人说好像在等他的心上人”缇兰不可思议想着褚仲旭在哪里等了她一个早上。“缇兰,你要不要去看一下”缇兰瑶了摇头。晚上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汤乾自带缇兰来饭馆吃饭,可缇兰还是听到了关于褚仲旭的事情,这时缇兰才知道了褚仲旭身为一个皇子为了她愿意在烈日之下等她一天,甚至现在下雨了还不回去依然在哪里,缇兰这时直接冒着雨跑了出去而汤乾自让缇兰回来,缇兰还是没有回来。



缇兰来到了静心湖看到褚仲旭还傻傻的坐在石梯下等她,缇兰走到了褚仲旭身边而褚仲旭以为是慕雪“我都说了,在缇兰没来之前我是不会吃饭的也不会回去的”缇兰听到了褚仲旭在这里一整天都没有吃饭,缇兰流着眼泪说道“褚仲旭,你这个大笨蛋,你回头看看我是谁?”褚仲旭回头一看是缇兰是他的缇兰,褚仲旭想抱缇兰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抱“你来了,怎么来了也不带雨伞的,又是生病了怎么办?”缇兰反问了褚仲旭“那殿下你呢?你不也一样吗?”褚仲旭摸了摸自己“我和你不一样,我身体好”褚仲旭这时从怀里拿出了一条珠子手绳“这个给你的”缇兰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刻有字的珠子里面刻着缇兰的名字“这本来是有两条的,如今你要嫁人了,我也没必要把刻我名字的那条给你,所以就把这个刻你自己的名字的给你”缇兰看着手中的手绳“这是殿下你自己做的”褚仲旭点了点头“对了,你昨天和我说的话我也已经想清楚了,你不想回忆就不要回忆了,我褚仲旭只要你开心就可以了,我以后不会出现在你面前的”缇兰听到了褚仲旭不会出现在她面前两个字的时候后退了一步“所以殿下你的意思是……”褚仲旭笑了笑说道“我准备向父皇请旨离开天启,准备去澜州”“那你还会回来吗?”缇兰问道“不会了,以后我可能不会回来了”褚仲旭把腰间那个玉佩送到了缇兰的手中“这个玉佩还给你,也许我不是这个玉佩的良人,汤乾自才是”缇兰手死死握住不想去拿那个玉佩可惜被褚仲旭掰了出来,褚仲旭在大雨抱了缇兰“缇兰这是最后一次抱你,我求求你不要松开我好不好”缇兰在褚仲旭的怀里哭了起来“缇兰,我还有一个请求可不可以明天和我一起待一天,和再叫我一次阿旭”缇兰点头答应了褚仲旭。



缇兰回到府中全身湿透面无表情的进来“兰儿,你怎么全身湿透了”缇兰没有回答苏母的话而是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而苏母也跟着缇兰去“兰儿,你怎么了”缇兰在房间里大哭了起来抱着苏母说道“阿娘,我忘不了他,我真的好爱阿旭,我现在的心好痛好痛苦”苏母看到了缇兰手上的玉佩“兰儿,你和旭王两个人怎么了”缇兰还是没有告诉苏母“兰儿,你就不应该答应你爹嫁给震初,你嫁给震初开心吗?”缇兰瑶了摇头“我不开心,我后悔了,我现在满脑子还有我的心都是阿旭,缇兰真的好喜欢他,可他被我伤的太深了,阿娘,阿旭他要离开这里了他真的要离开我了。”缇兰让苏母出去自己想一个静一静,而苏母看着缇兰这个样子心疼极了,而苏铭轩在门外看到缇兰这个样子也很心疼。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