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九章



今天是冬至本来以为紫簪会回苏府一起过节的,没有想到的是紫簪如今也怀孕了行动不方便就没有来了,晚上的时候苏母亲自包了饺子“兰儿今日是冬至要吃饺子的”苏母端上来后缇兰立马就夹了饺子给苏父苏母“爹爹和阿娘要先吃”缇兰夹给苏父苏母后才知道夹一个来吃而苏铭轩就不服了“苏缇兰你好歹也夹个给你哥哥吧”缇兰吃着饺子说道“你还好意思说是我哥哥,那有哥哥天天让自己的妹妹同不喜欢的人一起的”这时苏父就问了苏铭轩“轩儿刚才兰儿说你天天让她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是怎么回事”苏铭轩赶紧说道“爹你少听缇兰这丫头胡说八道她每天都不知道死那去了,我怎么可能让她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苏铭轩算你有良心”缇兰吃完了饭就拿件披风穿上就准备出去了“兰儿这大晚上的要去哪里”缇兰笑着说道“我去海市那”缇兰当然不是去海市哪里而是褚仲旭哪里褚仲旭今晚要带她去玩雪,缇兰走出门就看见了汤乾自进来“缇兰大晚上的外面还下着雪你要去哪里”缇兰向汤乾自问好告诉他要去海市那后就走了“轩儿你和震初跟着她去,这大晚上的还下着雪”苏父让苏铭轩和汤乾自跟着缇兰“老爷你怎么让轩儿和震初跟着缇兰呢?”苏父笑着说道“这大晚上的雪天她们两个女孩子家肯定去玩雪,我让轩儿和震初去这样可以暗中保护她们”而苏铭轩和汤乾自听了苏父的话也偷偷的跟了缇兰。苏铭轩看着缇兰没有走向海市家的方向而是向前走“这个死丫头居然骗我们”苏铭轩准备去叫缇兰的时候被汤乾自阻止了“铭轩我们先不要冲动”褚仲旭在东门等到了缇兰半天“怎么还没有来,该不会不来了吧”缇兰看到了褚仲旭就偷偷摸摸的跑过去楼了他的后背“阿旭想说什么”褚仲旭看到缇兰来了就牵了她的手“手这么怎么凉”褚仲旭握着缇兰的手给她哈气还把缇兰楼在自己的怀里用大氅包裹着缇兰。“出来还不穿大氅只披了个披风这样会冻感冒的”缇兰还故意从褚仲旭的怀里出来“怎么会冻感冒我里面穿的可暖和”苏铭轩看到了缇兰又和褚仲旭在一起“这丫头怎么又和旭王在一起”汤乾自看到了褚仲旭给缇兰哈气还楼了缇兰脸色一下子都变了“没有想到缇兰短短的时间里就喜欢上了旭王”汤乾自说后就走了苏铭轩也跟着走“震初你也别太生气了回头我去说说她两句”汤乾自停下脚步“铭轩不用说她了,我只要她开心就好了。”



褚仲旭带缇兰来到了明月阁他们走进了里面,里面有一间暖房外面有一个凉亭,这时缇兰玩心大起立马抓了一把雪扔到了褚仲旭身上扔后还笑了起来,海市在暖房听见了缇兰的笑声就出来了“缇兰你和殿下怎么现在才来啊”海市和鉴明已经在里面煮好了热茶和烤好了鹿铺“缇兰我们进去里面喝一碗茶后再来玩雪吧”缇兰拉了的手海市就进去了,而褚仲旭看到缇兰拉海市的手不拉自己的就生气了。缇兰给褚仲旭倒了一大碗热茶给褚仲旭喝“阿旭喝点热茶暖暖身子”缇兰拿给褚仲旭自己也喝了一碗,缇兰看到褚仲旭气嘟嘟的就知道因为刚才不牵他的手在生气了,缇兰赶紧拿了鹿铺喂给褚仲旭吃“好了不要生气了,我以后不会这样了”褚仲旭看到缇兰喂自己吃东西气一下子就消了。“我就知道你们今晚肯定会在这里的”褚伯曜也来到了明明阁还带了安凌瑶一起来“仲旭哥哥我今晚进宫去看嘉贵妃要回来的时候看见了伯曜哥哥所以我们就一起来了”安凌瑶直接坐在了褚仲旭的身边,褚伯曜也坐了下来还告诉了缇兰和海市他们几个人之前每年的冬至都会来。“海市我们去外面堆雪人吧”鉴明牵了海市的手就去外面,而安凌瑶挽着褚仲旭的手让褚仲旭也一起去外面玩雪“仲旭哥哥我们也一起出去吧,和之前一样给我堆雪人”缇兰喝了一口热茶“我们的旭王殿下桃花就是好啊,都有女孩子邀请玩雪了”褚仲旭里面松开了安凌瑶挽自己的手“凌瑶你还是皇兄和你一起吧,我和缇兰”褚仲旭里面拉了缇兰的手就出去了。里面剩下褚伯曜和安凌瑶“她有什么好的,早知道当年就不和爹爹去蜀中了”安凌瑶喝了茶就出去了褚伯曜也跟着出去。“阿旭我要弄个比你好看的雪人。”缇兰拔了头上的发簪在雪人的后面写了褚仲旭和自己名字最后的一个字“旭和兰”缇兰的鼻子已经被冻红了褚仲旭立马抱起缇兰就进去“阿旭你快放我下来,还有人呢”褚仲旭在缇兰的耳边说“有人我也不放你下来而且这里都是熟人怕什么,而且刚才缇兰还在吃醋呢?”缇兰被褚仲旭一说掐了他的胳膊“下次再让我看到了那可不是掐胳膊了”海市看着褚仲旭抱缇兰进去就让鉴明偷偷在窗外看看“海市你怎么也偷偷看缇兰和阿旭在干什么”海市笑着说“你不是说缇兰被殿下吻过我就是想看看他们在里面有没有在吻”褚仲旭抱缇兰进屋后就拿了个暖炉放在她手上。“缇兰你刚才说下次看见我被别的女人挽手不是掐胳膊那是什么?”褚仲旭说着话却慢慢的靠近缇兰“下次我就会狠狠的咬你一口留下印记”褚仲旭在缇兰的耳边说道“原来缇兰是个小醋坛,那我以后要小心一点免的有一天我的手都是伤”缇兰赶紧拿茶给褚仲旭“阿旭还是喝点茶吧”海市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褚仲旭吻缇兰“看了半天都白看了”鉴明笑着说“好了这次没有看到说不定那一天就被我们逮住了”



缇兰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苏铭轩居然在苏府外等缇兰“还知道回来啊我还以为今晚你不回家呢?”缇兰不以为意就走进去了“苏缇兰说晚上你去了海市那还是去找旭王”缇兰听到苏铭轩怎么说立马就反驳“苏铭轩你居然跟踪我”苏铭轩指了指缇兰“苏缇兰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省点心,震初不好吗?偏偏喜欢上旭王”缇兰听到苏铭轩又开始说汤乾自的好她就立马捂住耳朵就走了,苏铭轩说了半天转身就看不到缇兰了。


“小姐醒醒啊,今天汤公子和少爷说要带你去玩”碧红在床边叫醒着缇兰“知道了我再睡一会,又不你去告诉他们我不去了”苏铭轩看到缇兰没有醒就直接来到了她的房间“苏缇兰快醒醒不要让人家等太久了”缇兰被苏铭轩这弄就醒来了“好了知道”缇兰起来梳妆打扮就同他们出去了而缇兰是穿着男装“苏缇兰你怎么穿着男装”“怎么不行吗?既然要出去玩就穿男装”苏铭轩也没说下去就同缇兰和汤乾自一起走了。苏铭轩为了让缇兰知道汤乾自的好还故意安排了人手让等一下让汤乾自英雄救美,他们走到一半躲在草丛边的人就出来了“看起来是富贵人家,要路过这里就留下你们的钱财吧”汤乾自知道这是苏铭轩安排的“你们有手有脚不去干活而是干起抢百姓的东西”说后就和那个人打了起来“缇兰你找个地方躲起来”“区区几个人奈何不了我什么”缇兰说后就和那几个人动起了手“你们不去干活而是干起抢东西,今天我就好好收拾你们”缇兰把几个人打的落花流水的“公子别打我们了,我们以后不会了”其中一个人赶紧求饶缇兰也放过他们“果然好久没有打架了,没打两下手就酸了”苏铭轩千想万想都没有想到他的妹妹缇兰会武功“苏缇兰你什么时候学会武功的”缇兰笑着说道“都是三脚猫功夫来防身而已”缇兰说后就跑了“震初对不起是我失算不知道缇兰这丫头会武功”苏铭轩拍了拍汤乾自的肩膀“没事的铭轩”缇兰来到了一个凉亭等他们“你们还真慢呢?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我就先回去了你们慢慢玩”缇兰说后就走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