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六章

缇兰的伤好了后褚仲旭就叫穆德庆送缇兰回苏府,缇兰刚一进家门苏母就跑了过来抱缇兰“兰儿,你终于回来了急死娘了 你跑哪去了”缇兰娓娓道来告诉苏母“阿娘孩儿让你担心了,我就是和海市一起出去玩中途受了伤”苏母听到缇兰受伤就立马要检查“不用了阿娘,我已经好多了”缇兰说后就去房间换了一身女服就来到了紫簪的房间 ,缇兰看到紫簪看着杜沐辰送的东西在笑“阿姐又想沐辰哥了,沐辰哥也真是的都不来给你提亲,过几天就是七夕了”紫簪弹了弹缇兰的头“谁说他没有给我提亲了,沐辰他准备七夕那天就来家里向爹爹和阿娘提亲要娶我”缇兰听到紫簪要嫁了开心极了“那到时候我可要好好考验沐辰哥,我不能让他这么轻松就把阿姐带走”紫簪突然搂了缇兰的肩膀“那缇兰什么时候也带个妹夫给阿姐看看,缇兰都已经十五岁了是个姑娘了”“阿姐我现在还不想这些,再过两年”缇兰被紫簪一说脸都红了。苏铭轩一听到缇兰受伤知道她在紫簪房间就赶紧过来看看“缇兰听说你受伤了,快给我看看你伤到哪里了”紫簪听到缇兰受伤立马问了她“缇兰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受伤了”缇兰告诉了紫簪和苏铭轩“缇兰你这么怎么不小心,下次可要小心了”缇兰喝了口茶说道“知道啦阿姐。”

今日便是七夕了一大早的杜沐辰就来提亲了,苏父也答应了紫簪嫁给杜沐辰“沐辰哥我阿姐嫁给你了,你可要好好对待她不能让她伤心难过,不然我找你算账”杜沐辰笑着说道“我一定会好好的爱紫簪不让她伤心难过的”缇兰拍了拍 杜沐辰的肩膀“那就好”这时苏父说道“缇兰今日是七夕今晚你就和震初一起去街市逛逛吧”缇兰立马拒绝“爹爹你是不是糊涂啊,七夕是相爱男女之间才一起过的,而且我对震初哥哥就像对自己的哥哥一样”苏父被缇兰这句话给气到了“兰儿你对震初是对待哥哥一样可是人家可是没有把你看做妹妹”“爹爹我之前就说过我苏缇兰要嫁也要嫁给自己喜欢的,你也不要再撮合我和震初哥哥了”紫簪也说道“爹爹缇兰说的也对你看我也不是也嫁给自己喜欢的人,而且你为什么要撮合缇兰和震初哥哥呢?”“簪儿震初从小就和你哥一起长大,而且从小就照顾你和缇兰爹一早就看得出他喜欢缇兰”紫簪听到苏父这样说也没有说下去了,这时穆德庆来到了苏府外叫缇兰,缇兰就出去了原来是褚仲旭今晚想和缇兰一起过七夕缇兰也答应了 。

晚上的时候缇兰穿了一身素色抹胸襦裙,外穿一件轻纱褂子就从房间走了出来“兰儿穿的这样要去哪里”缇兰笑着说道“去找海市玩看看在街上能不能遇到一段好姻缘”“好姻缘不就在眼前那就是你的震初哥哥”苏母说道“老爷既然兰儿想自己找,那我们就让她去我想自己的女儿找个自己喜欢的人”缇兰听到苏母的话开心极了拜别苏父苏母就出去来到了南市等到褚仲旭,这时褚仲旭在前面看见了缇兰“缇兰没有想到女装的你好美”褚仲旭两眼直直的看缇兰“阿旭今晚怎么没有带你的瑶儿妹妹反而来找我”褚仲旭突然把缇兰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因为七夕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过才开心”缇兰被褚仲旭一说耳朵脸都红了起来“阿旭你怎么说起话来都不正经了”“怎么不正经了鉴明带着海市一起去过七夕那我就带你”鉴明也告诉了褚仲旭海市就是自己订娃娃亲的女子。褚仲旭拉起了缇兰的手“走今晚带你过个美好的七夕节”褚仲旭带缇兰来到了发簪摊为缇兰买了一个发簪“两位看起来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这位公子应该很喜欢这位小姐吧”摊位的老板娘说道,褚仲旭买了发簪就往缇兰的头上插“多谢老板的美言,我当然很喜欢我身边这位小姐”褚仲旭带缇兰来到了桥上而桥上有人在买面人,缇兰走到了买面人的老太太面前“婆婆按我和我身边这位公子的样子捏”面人捏好后缇兰就和褚仲旭一人拿一个插在了桥上,桥上也插满了许多的面人“你送我发簪,我也送了你的面人”这时捏面人的老太太说道“姑娘要不再捏一对你和公子一人拿一个对方,这样无论对方在哪里想念对方了可以拿面人出来看”缇兰和褚仲旭觉得好也就让婆婆捏了,他们面人拿好后准备下桥的时候看见了紫簪和杜沐辰“缇兰原来这位就是你说的”缇兰赶紧拉了褚仲旭而褚仲旭看到了紫簪和缇兰有八分相似“阿姐你千万不要告诉爹爹,我没有告诉爹爹今晚是和阿旭在一起的”紫簪笑着说“我不会告诉爹爹的”这时缇兰介绍了褚仲旭。杜沐辰知道了缇兰的心上人是旭王“原来缇兰的心上人是旭王殿下不是那汤乾自”褚仲旭听到了汤乾自就把缇兰给拉走了就问她“不知刚才那公子说的汤乾自是何人”褚仲旭这语气明显吃醋了“阿旭是在吃醋吗?”褚仲旭楼了缇兰“我就是吃醋了,那缇兰可以告诉我那汤乾自是谁了吗?”缇兰楼着褚仲旭说道“汤乾自字震初,缇兰一直把他视为自己的哥哥”褚仲旭听说缇兰跟他说的在月光下吻了缇兰“唔……阿旭你”“缇兰我喜欢你,从我还不知道你是女子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你是女子该有多好”缇兰也跟褚仲旭说“缇兰也喜欢阿旭缇兰。”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