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七章


褚仲旭亲自送缇兰回苏府也回去了,而缇兰手里还拿着按褚仲旭摸样捏的面人,她把面人插在了镜前旁边“这样缇兰每日一起来就可以看到阿旭了。”缇兰看着面人边说道而紫簪也偷偷来到了缇兰的房间“今晚阿姐可是看的清清楚楚人家旭王殿下还在月光下吻了我的缇兰”缇兰被紫簪一说脸都红了“阿姐你都看见了”紫簪一边帮缇兰拆下头上的珠钗“阿姐当然看到了而且阿姐知道缇兰很喜欢旭王”缇兰想着想要为褚仲旭做些什么送给他“阿姐你觉得阿旭会喜欢香袋吗?我看你之前都送香袋给沐辰哥”紫簪笑着说道“只要是缇兰做的旭王怎么可能不喜欢”缇兰听着紫簪的话也有道理,缇兰赶紧拿了一些针线出来,缇兰从来没有做过女红穿起线还弄了好久,紫簪看着都想笑了“要不阿姐给缇兰穿线”缇兰赶紧说不用还让紫簪去休息,缇兰在绣这个香袋的时候来来回回被扎了好几次,但是最终还是弄好了。


褚仲旭回到旭王府的时候发现了他的母妃也来了“母妃你怎么来了”嘉贵妃还带了安凌瑶来“阿旭今晚七夕要去哪里玩了手里还拿了面人”褚仲旭赶紧和嘉贵妃说“原来阿旭是和自己心仪的女子去过七夕了,你怎么也不带来给母妃看看”这时安凌瑶拉起了嘉贵妃的手“娘娘不是说旭王妃只能一个那就是瑶儿”嘉贵妃也笑着说“瑶儿从小喜欢阿旭本宫知道,本宫也会让阿旭娶你的”褚仲旭听到母妃要让他娶安凌瑶就不同意了“母妃儿臣一直把凌瑶看做自己的妹妹从来就没有喜欢给她,而且儿臣心里只喜欢一人那就是缇兰”嘉贵妃被褚仲旭的话气的不行“阿旭瑶儿可是从小就喜欢你的,她不想当你的妹妹你小时候不是还说长大了会娶她的”安凌瑶这时哭了起来“仲旭哥哥你不是说等到瑶儿长大了就会娶我,怎么瑶儿去了蜀中回来就不一样了”褚仲旭说道“凌瑶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小不懂事说的话不能相信”褚仲旭说后就进了房间“阿旭你回来”


第二天缇兰一醒来就立马拿着昨日绣的香袋来到了旭王府这时褚伯曜也来到了旭王府,他看到了缇兰“原来阿旭身边那位小兄弟是女的”缇兰赶紧停下了脚步拜见褚伯曜“民女苏缇兰参见殿下”褚仲旭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也就出来了“皇兄,缇兰你们怎么来了”褚仲旭拉着缇兰的手就进去了“皇兄你来找我有何事”褚伯曜笑说着道“我今日在宫中看见凌瑶哭了,她便告诉我事情的经过”“皇兄昨日我母妃也来了我也同她说了一切”褚仲旭还把缇兰往自己身边拉“我褚仲旭如今有了心爱的女子那就是苏缇兰”褚伯曜看着褚仲旭这么喜欢缇兰恨的咬咬牙褚伯曜说了几话后就离开了旭王府。“怎么自己一个人来旭王府了”缇兰赶紧从袖子口拿出了昨晚自己绣的香袋“我昨晚给阿旭绣了一个香袋不知道阿旭喜不喜欢”褚仲旭拿着缇兰绣的香袋看了看,香袋的中间绣了一个旭字“只要是缇兰做的我都喜欢”褚仲旭说后还让缇兰为自己系在腰间“这香袋里面我放了兰花”


下个月就是紫簪和杜沐辰大婚了,这天苏府来了许多人而海市带着鉴明就来了“海市鉴明你终于来了”这时褚仲旭也来了,而苏父看见了褚仲旭“参见旭王殿下”褚仲旭赶紧叫苏父起来“大人快快请起,我父皇知道今日大人你嫁女便叫我送来了贺礼”苏父收下了贺礼“臣替小女谢过陛下”褚仲旭说完就来到了缇兰身边,而杜沐辰也来接紫簪了,紫簪拜别父母后就上了花娇苏母依依不舍。紫簪上了花轿后缇兰褚仲旭还有海市鉴明四个人就出了苏府,褚仲旭就带缇兰去了月老庙“缇兰听说这月老庙挺灵的”褚仲旭带着缇兰就进了月老庙,他们拿着一个同心锁许愿后就把它锁在一起了“缇兰这个同心锁上面刻着我们的名字就代表着我们生生世世,永远也要在一起”褚仲旭说完就搂了缇兰“阿旭其实我也来过这月老庙向月老许愿还绑了红绳”缇兰说后就带褚仲旭来到绑红绳的大树上“原来缇兰也有向月老许愿”褚仲旭说后在树下吻了缇兰他的舌头慢慢的撬开缇兰的嘴巴两个人就在树下吻着对方,而这个场面被汤乾自看到了他手里还拿了条红绳“铭轩你骗我,缇兰真的喜欢上了旭王”缇兰这时被褚仲旭吻的不行就推开了他“阿旭让我歇会”褚仲旭刮了缇兰的鼻子把自己戴在身上的玉坠摘下来戴在缇兰的脖子上“缇兰这是我从小到大就戴着的,如今我要把它送给你”缇兰也把自己从小就挂在身上的玉佩挂在了褚仲旭的腰间“阿旭这也是我从小就把这个玉佩放在自己身边的,那你收了我的玉佩就自然是我的人了”褚仲旭楼了缇兰说道“那你也戴了我的玉坠也是我的人,缇兰你戴了我的玉坠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能把它摘下来还给我”缇兰答应了褚仲旭“缇兰会永远戴着它不会把它摘下来的,不过如果那天阿旭伤到我的心缇兰就会把它摘下来还给你的”褚仲旭把缇兰搂的更紧了“我褚仲旭发誓我永远也不会伤苏缇兰的而且我也不会让你把我送你的玉坠摘下来如果我伤了你我就……”缇兰捂了褚仲旭的嘴“我相信阿旭”而汤乾自把他们说的话都听的清清楚楚。


汤乾自失落的大街上走动走而苏铭轩看到了他“震初你今天怎么没有去苏府送紫簪出嫁”苏铭轩楼了汤乾自的肩膀“铭轩你知道我刚才在月老庙看到了谁吗?”“谁?”苏铭轩疑惑的问汤乾自“我看到了缇和旭王两个人在一起而且还……”苏铭轩笑着说“会不会看错了,缇兰和旭王两个人今天才见面怎么可能”而汤乾自抓紧了苏铭轩的肩膀“是的我看的清清楚楚”“我今晚回家问问缇兰在丫头,旭王岂是她能想的”苏铭轩带着汤乾自就进了饭馆。


缇兰这时已经在自己的床上躺着看着褚仲旭给她的玉坠脑海中回想着今天说的话“那你也戴了我的玉坠也是我的人”还想着褚仲旭吻自己的情节“阿旭的嘴巴软软的”缇兰只有一想起都会笑起来,门外的碧红看着缇兰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在房间笑着,这时苏铭轩来到了缇兰的房间“缇兰你在里面吗?我能进去吗?”“少爷小姐一回来就把自己关在里面不知道在笑什么”苏铭轩推了房门就进去了“缇兰你在笑什么笑的这么开心”缇兰赶紧从床上起来“我今天高兴啊,因为今天阿姐出嫁的日子”苏铭轩看见了缇兰身上戴的玉佩不见了就问她“缇兰你的玉佩呢?这可是你从小就戴的”缇兰随便用了个理由应付过去“那个玉佩不小心被我给摔坏了,我拿去修补一下,哥我想睡觉了”缇兰赶紧叫苏铭轩出去“你这丫头会不会是把它送人了,那个玉佩你可是爱不释手怎么可能摔坏了”缇兰看着要被拆穿立马赶走了苏铭轩。苏铭轩气冲冲的走了出来“轩儿要怎么了,兰儿要气到你了”苏母看着苏铭轩从缇兰的房间走了出来“娘你你知道吗?缇兰这丫头把自己从小戴在身边的玉佩送人了”苏母笑着说“送人那可是缇兰爱不释手的宝贝她怎么可能送人?兰儿要送也是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兰儿会不会在外面有了心仪的人不让我们知道”苏父走了过来“心仪的人她怎么会有心仪的人难不成每天女扮男装喜欢上了那家公子,我可不同意震初那么好的人她偏偏不要要自己去找”苏母这时说道“老爷兰儿长大了自己去找喜欢的也是好事,而且我希望兰儿能开开心心的嫁给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被老爷你安排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苏母一直都是站在缇兰这边她希望缇兰永远开心“夫人你不要再说了,天色也不玩了我们早点去休息吧”苏母和苏父一起进去了房间。就剩下苏铭轩一个人。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