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八章


褚仲旭去宫里看望嘉贵妃的时候嘉贵妃就发现了他腰间的玉佩“阿旭这玉佩我怎么从来没有见你戴给”褚仲旭来到嘉贵妃的身边“母妃这是缇兰给儿臣而且儿臣也把自己戴的玉坠给了缇兰”嘉贵妃看的出褚仲旭很喜欢缇兰“阿旭母妃想问你,你真的很喜欢那位叫缇兰的姑娘吗?”“母妃我很喜欢缇兰而且儿臣此生有缇兰就够了”嘉贵妃听到了褚仲旭话知道缇兰是他的命“那阿旭有空就带来给母妃看看”褚仲旭笑着说“其实母妃看过一次了那个人就是苏缇而苏缇就是缇兰”嘉贵妃想了一下“原来那天的小兄弟就是缇兰,母妃很喜欢她”褚仲旭听到了嘉贵妃说喜欢缇兰心里就有了底“母妃等到过几天我就带来给你看看”

苏府

“兰儿如今你阿姐也嫁人了家里就剩下你了还有轩儿了”苏母边说边给缇兰弄头发而苏母也看到了镜子旁边的面人“兰儿这个面人就是你喜欢的人吧”苏母笑着问缇兰“阿娘你就别取笑我了,这个面人是我买的”而苏母为了知道缇兰喜欢的人是谁就说道“既然这个面人是兰儿买的那可不可以把它送给我”缇兰赶紧说道“阿娘你要是想要孩儿带你买一个这个不行”缇兰赶紧把面人弄下来棒在自己的手里“那兰儿告诉阿娘这个面人是不是你喜欢的男子”苏母知道只有在七夕才会有人买这种面人缇兰被苏母发现就说道“阿娘那你可不能告诉爹爹,这个面人确实是缇兰喜欢的人送的而且缇兰也爱他”苏母摸了缇兰的头“那这位男子是谁?”苏母是不会告诉苏父的“他是旭王殿下缇兰和他在上元节就相识了”苏母听到了缇兰喜欢的人是旭王“兰儿无论你喜欢谁娘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缇兰听到了苏母的话后楼了苏母“我就知道娘永远都是理解我的”“所以缇兰的玉佩也是送给了旭王”缇兰也和苏母说了把自己的玉佩送给褚仲旭的事情。苏母出了缇兰的房间后苏铭轩就进来了他刚才也听到了缇兰对苏母说的话“苏缇兰你竟然喜欢上了旭王?你为什么不看看震初呢?震初可是从小时候就同你在一起的还照顾你,而旭王你们才认识几天就喜欢上他了”缇兰也和苏铭轩说道“哥我就是喜欢阿旭,而且我一开始就告诉你我不喜欢震初哥哥从来都没有喜欢过”缇兰说后就直接出去了“苏缇兰你给我回来,我会让你断了喜欢旭王的念头的。”  缇兰来到了河边生气的扔石头“为什么我连喜欢人的权利都没有吗?”缇兰把全部的石头都给扔到了河边,这时褚仲旭走了过来“怎么了谁要惹我家缇兰生气了”褚仲旭走到缇兰身边从背后搂着缇兰“除了我哥还能有谁?”褚仲旭把缇兰转向自己看到了缇兰气鼓鼓的样子“好了缇兰不要再气了,我不想看到我家缇兰生气我喜欢缇兰每一天都开心不流泪”缇兰搂了褚仲旭“那有人每天都开心不流泪的”褚仲旭摸了缇兰的脸“那我褚仲旭就要做一个每天都疼着你爱着你不让你为我伤心难过流眼泪的人”缇兰听到褚仲旭这句话感动极了“阿旭我以为这个世上只有我的家人和海市对我好,没有想到的是原来阿旭对我比他们对我还要好”褚仲旭吻了缇兰的额头“我说过不会让你伤心的”褚仲旭还带缇兰来到了无忧谷“缇兰你喜欢这里吗”这里有许多的树木旁边还有一个小木屋“我很喜欢,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缇兰说后躺在了褚仲旭的怀里“缇兰你知道为什么要叫它无忧谷吗?”缇兰笑着问褚仲旭“因为我要缇兰每天都无忧无虑开开心心,我想你每天都……”缇兰这时吻了褚仲旭“我也希望阿旭每天都能无忧无虑做个闲散的王爷。”


这天褚仲旭突然带缇兰进宫“阿旭你怎么突然就带我进宫了”褚仲旭笑着说道“我带你去见我母妃,母妃说想见你”缇兰听到要见褚仲旭的母妃就有点紧张了“阿旭怎么突然就要带我去见嘉贵妃呢”褚仲旭拉着缇兰的手说道“母妃说想见你”褚仲旭随后就来到了嘉贵妃的宫里,缇兰进去后就拜见了嘉贵妃“这就是阿旭说的苏小姐吧”缇兰说道“是的娘娘,娘娘叫我缇兰就可以了”嘉贵妃让婢女端了茶给缇兰喝还让缇兰来到了自己的身边,看了看缇兰的脸“长的还不错性格也开朗怪不得阿旭会喜欢你还会把自己的宝贝玉坠给你”“娘娘说笑了,能得到殿下的喜欢是缇兰的福分”缇兰过了一会儿后就同褚仲旭出宫了。”缇兰过几天我带你去射箭到时候鉴明带海市也一起来,每年的宫里都会有举行比赛射箭的。”


很快褚仲旭就带着缇兰进宫而鉴明也带海市进宫,缇兰和海市两人今天穿的是男服“缇兰好久没有看到你穿男服”缇兰笑着说“那阿旭喜欢我穿男服吗?”“你穿什么我都喜欢”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目的地,而褚伯曜和安凌瑶也来,安凌瑶看到褚仲旭立马飞奔到他面前抱住他“仲旭哥哥等一下你可要和瑶儿一起射箭”褚仲旭看了缇兰的表情立马把安凌瑶推开了“凌瑶你还是和皇兄一组吧”褚伯曜也来到了褚仲旭这里“没有想到缇兰今日穿了男服”缇兰看见褚伯曜也来也和他问了好,安凌瑶看到了褚仲旭身边的缇兰“原来这就是仲旭哥哥说的喜欢的人”褚伯曜听到褚仲旭喜欢缇兰脸都青了“阿旭你小时候不是说长大了要娶凌瑶吗?”缇兰听到这句话瞬间脸色都变了但是立马就恢复了。“皇兄不要拿我说笑了,我看时辰也差不多了我们差不多也要开始了”褚仲旭说完立马拉了缇兰而缇兰这时掐了褚仲旭的手“原来阿旭小时候还承诺了长大要娶人家啊”缇兰吃醋了,她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吃醋是这种感觉“怎么缇兰吃醋了”褚仲旭笑嘻嘻的看着缇兰。海市在射箭的时候看到了周幼度“这不是叶丞相的千金吗”海市回头看见了身后的男子“你认识我”周幼度介绍了自己,而海市也同他聊起了天而这时被拿着弓箭来的方鉴明看见了,他立马来到海市身边搂了海市的肩膀还向周幼度介绍了自己“原来是小公爷那我也不打扰你们了”周幼度说后就走了而海市还在看着周幼度“看够了吗?”“够了够了”海市回头看着鉴明的样子就想笑了“你是不是吃醋了”鉴明突然吻了海市“我就是吃醋了,难道我长的比周幼度差吗?”“在我心里你方鉴明永远是最好的”海市说完鉴明又吻了海市,而这一幕被褚仲旭和缇兰看见了“阿旭我们快走,这个画面我们见不得”海市看见了缇兰赶紧推开了鉴明“缇兰你怎么来了”缇兰笑着说“海市你们放心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你们继续”褚仲旭也附和道“对对对”缇兰说后就立马拉着褚仲旭走,海市气的打了一下鉴明“都怪你在这光天化日之下吻了我还被缇兰看到了”鉴明笑着说道“好了都怪我,我可听阿旭说上次他吻缇兰还在人多的时候”“什么缇兰也被殿下吻了”鉴明楼了海市说道“是的”

缇兰拉着褚仲旭到别的地方射箭“来我教你”褚仲旭握着缇兰的手教她脸也贴在了缇兰的耳朵旁边,而缇兰看着褚仲旭的脸笑着说“原来靠近阿旭能更清晰的看到阿旭。”缇兰说后立马专心射箭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