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二十三


次日褚仲旭就来找缇兰了,他把缇兰抱上了马上“缇兰今天我希望你都叫我阿旭,可以吗?”缇兰笑着点头答应褚仲旭。而另一边的褚伯曜已经在路上安排人刺杀褚仲旭,褚仲旭带缇兰来到了花海“阿旭这是哪里?”褚仲旭来到缇兰身边说道“这是花海”缇兰看到了许多她从来没有见过的花“好美啊,这里有许多花我都没有看过”缇兰摘了一朵花闻了闻“好香啊”褚仲旭从后面拿出了一个自己做的花环出来给缇兰戴上“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花环,还希望缇兰不要嫌弃”缇兰笑着说道“我当然不会嫌弃,只要是阿旭做的我都不会嫌弃的”缇兰拿了一个蓝子准备摘些花可以做糕点“你这是准备摘些花回去做点心给汤乾自吃吗?”缇兰笑着摇了摇头“当然不是,我是要做给你吃的,难道阿旭不喜欢吗?”褚仲旭听到缇兰要做给自己吃的开心极了“喜欢我当然喜欢,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褚仲旭从后面搂了缇兰“缇兰我好想这样抱这样啊,可……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了”褚仲旭后面几个字小声的说道。缇兰这时却转过身摸了褚仲旭的脸“阿旭,你最近怎么看起来脸色很不好”褚仲旭这时抓住了缇兰的手“我挺好的”



     缇兰准备去给褚仲旭做好吃的时候,突然花海里冲出了一批蒙面人来攻打褚仲旭,缇兰要去帮忙的时候被褚仲旭给阻止了“缇兰,你先走,他们要的是我的命”褚仲旭不想缇兰受到伤害“缇兰还有一个月你就要做新娘了,我会让你做最漂亮的新娘所以我不会让你受伤的”缇兰留着眼泪摇了摇头“缇兰,我真的好爱你啊”褚仲旭说后吻了缇兰的额头就继续和他们打了起来,而缇兰却不走要帮褚仲旭一起打他们“阿旭,我是不会走的,我要帮你”而褚仲旭的手臂一不小心被他们划伤了两次“褚仲旭,我今日要让你死”褚仲旭一早就知道这些人是他皇兄派来杀他的,而褚仲旭和缇兰两个人干不了他们那么多人而其中一个说道“褚仲旭你也别逞强了,你还是乖乖的受我一掌吧”褚仲旭和那个人也拼了“区区几个人还想赢我”而这时其中一个人准备对缇兰下手的时候被褚仲旭发现了褚仲旭立马来到缇兰身前为她挡下一掌“阿旭”,那个人却说道“褚仲旭,今日我见你受伤我就留你一命,改天我再来杀你”那人还走后褚仲旭吐了一口血就倒在了缇兰身边。




       缇兰喊着褚仲旭的名字让他醒来,过了一会儿褚仲旭就醒来了,缇兰流着眼泪说道“你刚才为什么要为我挡下一掌”褚仲旭笑了笑给缇兰擦了擦了眼泪,缇兰看到褚仲旭的手还在流血直接给自己裙角撕给一块布给褚仲旭包扎“都流血了”而褚仲旭却不在意“一点点小伤,没事的”缇兰这时抱住了褚仲旭“怎么会没事,你刚才吓死我了”褚仲旭拍了拍缇兰的后背并告诉了缇兰两天后他就要离开天启了“不要,我不要阿旭离开我,你真的要离开我吗?”缇兰流着眼泪问褚仲旭“你都要做新娘的人了,怎么还哭,难不成你还要请我喝你和汤乾自的喜酒?”褚仲旭给缇兰擦了擦眼泪“好了,不要哭了,也许我离开是对的,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相遇相识或许你现在早已和汤乾自成亲了”缇兰摇了摇头,褚仲旭把缇兰搂在了怀里“缇兰,对不起这一次我真的要离开你了”缇兰哽咽的问了褚仲旭“阿旭,你真的要离开我,不要我了吗?”褚仲旭这时松开了缇兰“对不起缇兰,这一次我真的要放手了,我说过我只想你快乐”褚仲旭说后就走了,流下缇兰一个人在哪里。


      缇兰一个人回到了苏府,苏父看到了缇兰双眼通红人也无精打采的“兰儿,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不怎么精神”缇兰一边走一边想起褚仲旭对自己说的话,一瞬间一口血从口中吐了出来,苏父慌张的来到缇兰身边“兰儿,你怎么了?”缇兰擦了擦血流着眼泪说道“我没事”缇兰走没几步要吐了血后就晕倒了,苏父看见缇兰晕倒赶紧叫人出来把缇兰扶到房间去,虽后请来了大夫,而大夫给缇兰施针的时候缇兰的嘴边不停的喊褚仲旭的名字“阿旭,阿旭不要……不要离开我”缇兰说着眼泪老是留下来“老爷,我看小姐她……情况不怎么好”苏父急忙的问道“如何不好?”大夫颤颤巍巍的说道“小姐这是……受了情伤,如果小姐这样下去恐怕……不行的”大夫说后就离开了。


     苏铭轩看到缇兰怎么痛苦立马来找褚仲旭了告诉了褚仲旭缇兰的情况,褚仲旭听到缇兰出事了立马来到了苏府“兰儿,我来了”褚仲旭一进房门看到了汤乾自也在,而褚仲旭直接来到了缇兰的身边把缇兰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上“兰儿,你睁开眼睛看看我,你的阿旭来了”而此时缇兰又做了恶梦,她梦见了褚仲旭不要自己娶了别人而不管缇兰怎么叫他褚仲旭就是不理她,缇兰又开始不停叫褚仲旭的名字了,缇兰一睁眼睛看到了褚仲旭,她直接起身抱住了褚仲旭“阿旭,这是梦还是真的,求求你 能不能不要离开我”缇兰一边哭着一边把褚仲旭抱的紧紧的“兰儿,不哭了我在,这不是梦,你的阿旭就在你面前”褚仲旭给缇兰擦了擦眼泪,缇兰确实做不到忘了褚仲旭,她真的放不下他“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了”褚仲旭点了点头“我答应你,永远不会离开你,永远待在你身边,早上是我不对和你说了那些话,我现在告诉你我早上对你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不算的”缇兰点了点头“好,阿旭要永远待在我身边,不许骗我”这时碧红端来了药进来让缇兰喝“小姐,药来了”褚仲旭接过药喂缇兰喝。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