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不负相思 第五章

缇兰和褚仲旭认识到现在已经有了几个月有余了,而褚仲旭还没有发现缇兰是女儿身的身份,这天方鉴明和他的父亲来到了叶府找叶父来对诺海市和鉴明的娃娃亲,鉴明来到了叶府抬头看“这不是海市的家吗?阿爹怎么带我来这里”方父看到鉴明在哪里没有进去“还在愣什么?快点进来了”而海市也穿了女服坐在厅里“爹爹什么娃娃亲,那个人长的会不会很丑啊”海市喝着茶说道,这时方父和鉴明已经进来了“叶兄这是犬子方鉴明”海市看到了方鉴明大叫了一声方鉴明也一样“怎么是你”他们两个人同时回答。“难道你们认识”叶父和方父同时问。海市抿了一口茶“认识我们在上元节那天认识的”鉴明同海市认识了两个月来还没有发现原来海市是女儿身,“和叶小姐认识了这么久才知道你是女子”海市和鉴明在一起的时间里已经开始慢慢的喜欢他了也在想用什么时候告诉鉴明自己是女子的身份而如今不说就让鉴明知道了“之前我们是为了方便才女扮男装的”海市小声的说道。


汤乾自来到了苏府找缇兰,而缇兰翘着二郎腿嗑瓜子“苏缇兰你好歹也是苏府的千金怎么像个男孩子一样”缇兰磕着瓜子没有理她的哥哥,而汤乾自已经进来了苏府“震初好久不见终于来了”苏铭轩赶紧让缇兰坐端正“怎么了,不就是震初哥哥来了吗?”缇兰叫了汤乾自后就继续磕瓜子没有理他,而这边鉴明和方父出了叶府后海市就飞快的来到了苏府“缇兰我有事告诉你”海市来到的时候看见了苏铭轩和汤乾自,海市向他们问好后就来到了缇兰这里她在缇兰的耳边说道“什么,那他岂不是知道了我们是……”缇兰𣊬间跳了起来“他会不会告诉褚仲旭,我还不想太早被他知道呢”缇兰还不想那么快被褚仲旭知道自己是女子,而缇兰刚才说出褚仲旭的时候被她哥哥和汤乾自听到了,苏铭轩又揪起了缇兰的耳朵“苏缇兰你胆子也太大了还敢叫旭王殿下的名讳,你不要命了”缇兰弄开了苏铭轩的手就和海市走了。“铭轩缇兰会不会和旭王认识”苏铭轩拍了汤乾自的肩膀“你放心缇兰这丫头怎么会认识旭王呢?”“可是她刚才说还不想太早被旭王知道”汤乾自紧张的说道“没事的震初等到过俩年缇兰玩心收了就知道你对他的好”汤乾自听了苏铭轩的话也就放心了下来,缇兰和海市两个人来到了月老庙“海市快点去绑条红绳这样鉴明就是你的”海市听了缇兰的话拿了条红绳在月老庙拜了一下就准备拿去月老树上绑了而缇兰也跟着海市来绑“缇兰你这是求和谁在一起”缇兰有点害羞的说道“虚,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你”海市一猜就知道是谁了就是不说出来,海市和缇兰两个人把红绳系在了树的最上面因为两个人会武功所以这件事对她们来说简单。


褚仲旭在旭王府还想着和缇兰在一起的画面“苏缇啊苏缇你如果是女子该有多好啊”褚仲旭一看到缇兰的脸就想笑,鉴明来到了旭王府“阿旭在想什么想的这么入神”鉴明一来打断了褚仲旭在想缇兰的画面“没事什么?对了今天去看你从小就订娃娃亲的小姐如何”鉴明没有告诉他这个人是海市“还不错,有空我一定会带来给你看的”“鉴明我们是不是好久没和苏缇他们一起出来玩了”鉴明看着褚仲旭突然说起了苏缇“阿旭如果想的话,明天我们可以一起去玩我叫人去海市家通知”褚仲旭拍了拍鉴明的肩膀说好。

隔日他们几个人就一起出来游玩了,“阿旭怎么今日突然想出来玩了,你不是说最近你很忙吗?”缇兰边走边问褚仲旭“怎么我就不能出去玩了,这么久没有见到我你就没有想我这个兄弟”缇兰被褚仲旭的话给笑道了“阿旭那有男孩子想男孩子的”而褚仲旭这时却慢慢的最近了缇兰“阿缇长的如此俊俏,怕是女孩子看了一见误终生”缇兰赶紧推开褚仲旭“阿旭怎么说话都不正经了”褚仲旭看着缇兰这个样子有点可爱。“阿缇走带你去吃好吃的”褚仲旭拉着缇兰的手就走了,而另一边的海市和鉴明在谈情说爱。褚仲旭把缇兰带到了聚仙楼他们去了包间“阿缇这一家我经常和鉴明常来,这里的东西超级好吃”褚仲旭点了这里的特色菜。这时店小二端了茶水可是这个人端着茶水却从袖子抽了一把刀要刺向褚仲旭还好褚仲旭反应快没有让他得逞,褚仲旭赶紧弄倒那个人随即带缇兰就下了楼可是楼下围了一大堆人“杀了褚仲旭重重有赏”褚仲旭看着他人这么多只能和他们拼了“阿旭他们为何要杀你”其中一个人说到“小子你最好就不要管闲事,小爷我还能放了你如果你想管就小心我对你不客气”缇兰死也是不会抛弃褚仲旭一个人让他自己打斗的“阿旭我们一起和他们拼了”那人见缇兰不走就向前发起攻击,褚仲旭两个人连手杀了几个人,这时其中一个人使出暗器要杀了褚仲旭被缇兰发现,缇兰为褚仲旭挡了一箭“阿缇你没事吧”缇兰吃疼一声还是把背上的箭拔了下来 。鉴明和海市听人说前面的聚仙楼在打架,她立马和鉴明赶去看看,等到他们到的时候发现里面是缇兰和褚仲旭他们赶紧去帮忙,有了海市鉴明他们很快就把人几乎解决了剩下一个人受了伤偷偷逃了。而缇兰也支持不住晕了过去“阿缇阿缇”褚仲旭抱起缇兰就去了旭王府还让穆德庆去宫里叫李御医来,李御医赶紧来到了旭王府“臣参见……”褚仲旭把李御医扶了起来“不用行礼了快进来看看这个公子如何了”海市也跟着鉴明一起来到旭王府,褚仲旭把缇兰扶了起来给缇兰解开了衣服这时却发现了缇兰是女子的身份“阿缇……原来你是女子”褚仲旭看着缇兰伤的不轻而缇兰又是女子赶紧把缇兰的衣服穿好,李御医在屏中也听到了缇兰是女子就是道“殿下我看这位小姐是箭伤的,用金创药涂抹待臣给小姐把脉后再开药就即可”褚仲旭接过了药就亲自给缇兰涂,药也是褚仲旭亲自喂缇兰的。皇宫中褚伯曜知道刺杀褚仲旭没有成功气的摔了桌子上的花瓶“你们都是干什么的,那么多人还敢不了他”死士跪在地上说道“殿下本来我们那成功的,谁知道旭王殿下身边的臭小子替他挡了箭”褚伯曜知道褚仲旭身边的那个人就是缇兰替褚仲旭挡的立马来到死士面前掐了他的脖子“既然你没有杀了褚仲旭那本王也没必要留你了”褚伯曜立马掐死了眼前的死士。


到了第二天缇兰就醒来了,缇兰醒来后看了看周围“这是哪里,我怎么在这里?”缇兰发现了睡着桌子旁的褚仲旭她准备起身的时候褚仲旭醒了过来“阿缇你终于醒了,你身上的伤我已经给你上好了药”缇兰一听到自己身上的伤是褚仲旭给自己上的“阿旭给我上药那阿旭……”褚仲旭突然靠近了缇兰“你放心我什么都没有看到而且上药的时候衣服我也露了一点点我知道”褚仲旭说完还牵起了缇兰的手“阿旭竟然你知道我是女子,那我也告诉你我的名字不是叫苏缇而是苏缇兰”褚仲旭用食指刮了缇兰的鼻子“这个名字好听,怪不得那天我捡到你的香包有绣个兰字”褚仲旭说后还抱了缇兰。




评论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