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互相吃醋


缇兰回到俞安宫后就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为什么要误会我?你明明知道在我心里永远就喜欢你一个人而你还要误会我喜欢别人了”缇兰想起帝旭刚才说的话生气。外面的白芷敲着门说道“娘娘你开一下门,你不要这样对自己你生气了打奴婢也可以”缇兰对门外的白芷说道“白芷我没事,你们也去休息吧我自己你照顾好知道的”白芷听到了缇兰的声音后放心了不少“娘娘你真的不用奴婢进去吗?”“不用的白芷”


帝旭第二天去俞安宫的时候吃了闭门羹缇兰死活也不让帝旭进来而帝旭只能离开回自己的宫殿,帝旭心想这下好了缇兰真的生气了。过了几日后帝旭下朝后在御花园看见了缇兰,而缇兰看见帝旭转身就走“怎么不想看到朕,这么久没有看到朕就没有想朕了?”帝旭走到了缇兰的身边横腰抱起缇兰“陛下你放我下来”帝旭笑着说道“我就偏偏不放,我就这样抱你去俞安宫顺便看一下瑜儿,几日不见我可是每天都在想你”帝旭一路抱着缇兰回到了俞安宫,缇兰到了俞安宫就赶紧让帝旭放自己下来而乳娘也抱来了小帝姬“几日不见瑜儿又长了不少,有没有听你母后的话”缇兰笑着说道“陛下瑜儿现在还小每天当然是吃饱喝足睡觉”帝旭看着缇兰说道“小的倒是就听话,可是这里有一只小兔就不怎么听话看见我还要躲开不肯叫我的名字”帝旭一边说一边靠近缇兰“皇后你说是不是呢?你觉得朕应该怎么罚这只不听话的兔子呢?”缇兰知道帝旭口中说的兔子就是自己“陛下是天下共主那有人不敢不听你的话呢?”帝旭笑着说道“可是偏偏就有,她就很不听话朕当时生气了还吃了一点醋说了一点狠话她就不想理朕了”缇兰楼了帝旭的脖子“那陛下你知道那只兔子为什么不理你吗?”帝旭摇了摇头“因为那只兔子也被伤到了,你说那些话谁听了不生气呢?还误会我”缇兰说后手就离开了帝旭的脖子转身抱了小帝姬去乳娘那。帝旭看着缇兰到现在还不肯叫自己的名字又生气的离开了。等到帝旭走后白芷来到了缇兰的身边“娘娘奴婢刚才看着陛下生气的就离开了俞安宫,你和陛下是不是吵架了”缇兰喝了口茶摇了摇头。


帝旭从俞安宫回到了金城宫后就怒气冲冲的同意了前几日大臣让他充盈后宫的事情,而这件事情也被缇兰知道了晚上的时候帝旭让缇兰来到了金城宫“臣妾参见陛下,不知陛下叫臣妾来所为何事?”帝旭向前拉了缇兰的手走到了书桌前“朕想让皇后看看要朕纳那位大人的女儿进宫”帝旭说后打开了几幅画卷给缇兰看“纳妃是陛下的事情陛下喜欢那个就让那个进宫”缇兰说后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她以为帝旭真的嫌弃她了不爱她了,之前无论缇兰做错了什么帝旭惩罚她后又立马和她和好了,而这次帝旭居然要纳妃了“怎么皇后不愿意帮我看看”缇兰笑着说道“臣妾愚笨不知陛下喜欢那个所以无法替陛下做主”缇兰说后准备要走的时候被帝旭叫住了“皇后既然选不出那就只能朕选择了,朕就选那澜州顾大人的女儿顾湘泠,皇后觉得如何?”缇兰背着帝旭擦了擦眼泪“只要是陛下喜欢就好”缇兰说后就离开了。


几天后顾湘泠就进宫了帝旭封了她个泠容妃赐居钟粹宫。缇兰自从帝旭封妃后就再也没有和帝旭见面了,这天缇兰在凉亭坐着的时候看见了汤乾自,汤乾自看见了缇兰就走了上去“臣参见娘娘”缇兰叫了汤乾自起来“娘娘今天怎么看起来不开心,臣愿意舞剑博娘娘开心”汤乾自说后就开始舞剑了,而缇兰看着看着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可这时候帝旭偏偏就来了“好雅兴汤大人不在家里陪你的老母亲,反而来朕的后宫”缇兰看见帝旭来赶紧从椅子上起身“臣妾参见陛下”帝旭二话不说横腰抱起缇兰就走“汤大人往后没有朕的旨意你就不要在宫里走动了,改日朕会给你安排一桩婚事的”汤乾自供手谢过帝旭。帝旭一路抱缇兰抱回了金城宫放在了床上低头就吻了缇兰在缇兰耳边说道“以后你想看舞剑告诉朕,朕舞给你看”缇兰想推开帝旭双手却被帝旭抓的死死的。


晚上的时候帝旭让缇兰留在了金城宫“今晚朕不许你回俞安宫你老老实实待在这里,瑜儿乳娘会照顾好的你不用担心”缇兰听到了帝旭的话只能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晚上睡觉的时候帝旭把缇兰搂的紧紧“陛下你松开一点”帝旭却不听“怎么之前朕这样搂你睡觉的时候可是没有这么说,可是因为今天朕说了你的汤大人你才这样的?”缇兰听到帝旭说的后面一句去的不行“陛下怎么可以这么误会臣妾你明明知道在臣妾心里我就喜欢你一个人而你却说我和汤大人有私情,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开心吗?那是因为……”缇兰还没有说完就被帝旭吻上了“缇兰我喜欢你,我爱你,你说你不开心是不是因为我纳妃了你吃醋了”帝旭吃醋两字故意在缇兰耳边说道“我当然没有吃醋,臣妾怎么可能吃醋”帝旭捏起缇兰的下巴问“真的没有吃醋吗?”缇兰点了点头可是她的眼睛在说谎“可是你的眼睛在告诉朕你吃醋了,今日朕也吃醋了朕不想缇兰的对着别的男人笑”帝旭说后吻了缇兰的额头“缇兰你知道吗?我爱你我那天纳妃进宫后我就开始后悔了自己当时做的决定”帝旭说后还把缇兰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我不想缇兰叫我陛下,我想缇兰叫我的名字缇兰你放心那位泠容妃我会把她送去宫去的”缇兰摸了帝旭的脸“陛下缇兰也爱你,缇兰那天听到你要纳妃的时候我以为你不要我了不爱我了”缇兰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傻瓜我怎么会不爱你呢?我疼你还来不及怎么会不要你呢?而且缇兰还为我生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而且以后不能再叫我陛下了,要叫我的名字”帝旭说后把缇兰搂的更紧了。






评论(3)

热度(24)